close

三 月份我接到一份case到國中資源班教茶染及茶藝,

原本考量自己的教學經驗中都是助手角色,

這回要獨當一面還真有得心驚驚,

可是老師希望我藉由教學過程得以激發我的創作能力,

仔細想想這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......就答應了

第一天上課前我特別準備茶葉蛋當點心,

打算第一次上課先留下彼此好印象,

還在第一堂準備了冷泡茶,

讓同學可以一邊喝冷泡茶一邊品嚐茶香四溢的茶葉蛋......

第一天上課教同學用保特瓶做冷泡茶,

結果同學竟然玩起你丟我接的遊戲,

看到瓶子在空中飛來飛去,

接著把茶當酒玩起划拳喝酒的遊戲,

輸的人不只要連喝三杯茶還得杯裡的茶葉吃下去,

我連忙出面說不要喝那麼多,

而且茶葉吃太多對身體不太好吧!

要喝的同學竟回我...出來混的, 要說到做到!

二話不說就連喝三杯下去啦

 

上課的第一天就給我震憾教育,

仔細回想當年的國中生活裡,

就上課,讀書,寫作業.......很單純的生活

不像現在小孩身邊充斥太多資訊,

每個小孩都急著想成為大人,

因為他們的表現方式,

讓我對國中生有了新的認識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wang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